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10-31 16:18:33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通报如下:

       阎楼镇半楼村原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振堂擅自截留小麦直补款问题。2015年,王振堂担任半楼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擅自截留本村32户村民共计113.32亩小麦直补款14165元,用于抵顶村民欠缴的各项费用。上述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2020年3月20日,王振堂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张秋镇下闸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俊昌未及时取消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低保户问题。2014年,符俊昌任下闸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未及时发现该村低保户符某昌因家庭条件好转已不符合低保户条件,致使该户违规领取低保金6552元。2020年7月8日,符俊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西湖镇胡庄村村委会主任胡丕合违规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8年,胡丕合担任胡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胡庄村委会收取土地租金共计40473元,未计入村账,其中:21022元用于村务支出16825元,剩余4197元被胡丕合占为己有用于个人花费。2020年7月21日,胡丕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教训,严守纪律底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入,出真招、办实事、求实效,对啃食群众获得感的突出问题严惩不贷,及时有效帮民困、化民怨、解民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聚焦扶贫、惠农、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加大对“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中共阳谷县纪委
                                2020年10月30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