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3起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时间:2020-08-13 17:57:34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持续释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大布乡薛楼村原支部书记薛炳所违规侵占村集体资金问题。2017年2月,薛炳所担任薛楼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薛楼村因村内道路损坏严重向大布乡政府上报修路计划,按每公里3万元上交配套资金。经村两委会议及党员会议研究,决定以群众自愿的原则集资修路,共收取集资款112520元。2017年至2019年,薛楼村上交大布乡三资代理服务中心修路配套资金98625元,剩余13895元被薛炳所占为己有。上述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2020年3月20日,薛炳所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款项被责令退赔。

       定水镇郭安村联合党支部委员安宪华违规虚报冒领小麦直补款问题。2018年至2019年,安宪华担任郭安村联合党支部委员、安庄村村委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条件以其配偶贾某芹的名义虚报小麦直补面积共计13.03亩,冒领直补款1628.75元用于个人花费,2019年8月,安宪华将1628.75元上缴至定水镇三资代理中心。上述问题与其他违纪问题合并处理,2020年6月13日,安宪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安乐镇东雷村村支部书记胡守龙违规虚报冒领补偿款问题。2017年,胡守龙担任东雷村村委会主任期间,在盐碱地开发过程中,虚报村集体树木1016棵,骗取补偿款共计32540元,直接用于归还村内垫路肩费用。2020年7月9日,胡守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述问题严重违背党的初心和使命,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严重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必须依纪依法坚决严肃查处。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具体事情做起,严肃查处党员干部为政不勤、为政不公、为政不义、为政不廉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精准发现、精准查处、精准施治,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实际成效,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阳谷县纪委 
2020年8月7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