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示范引领推动清廉阳谷建设

时间:2023-08-09 17:08:34  来源:

       “我们把县人民医院、李台镇医院作为清廉医院建设示范点,全力打造清廉医院建设标杆,以点代面,推动清廉建设向全县卫生领域延伸……”近日,在阳谷县廉洁文化建设联席会议上,该县卫生和健康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承担的清廉医院建设情况介绍了经验做法和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廉洁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今年3月,阳谷县委印发《关于开展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的实施方案》,在全县开展“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五类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活动,根据申报情况,确定21个单位、18个村居作为2023年度示范点创建单位,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面提升,促进全县廉洁文化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建设。

       实践中,该县制定了清廉单元示范点创建评审标准,向各申报部门提出指导性意见,由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挖掘本部门本领域廉洁文化特色,与基层党组织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统筹安排,做到资源共享、相互促进,推动形成“一镇一特色、部门有特点、行业有亮点”廉洁文化精品工程。

       “为确保清廉单元示范点建设高效推进,该县纪委监委将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作用,推动各部门抓好各自特色的阵地建设、品牌打造和文化活动,把各种廉洁元素融入各部门、系统、领域。”阳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把实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努力形成“清廉阳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廉洁文化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阳谷县纪委监委 王晓亭)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