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1-26 00:03:38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县直各部门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现就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组织统一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克服眼前困难,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最重要的位置,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确保防控工作令行禁止。

       二、严格履行防控责任。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人财物保障,坚决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各职能部门要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理工作,做到科学防控、有力处置。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带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备勤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上级部署的疫情防控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要自觉服从指挥调度,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三、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县纪委监委将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聚焦监督的再监督,强化明察暗访,严肃问责。在防控处置疫情工作中,对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无故缺岗、离岗、脱岗等行为坚决严肃问责;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市委和县委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失职渎职等行为坚决严肃问责;对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应对处置舆情谣言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严肃问责;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坚决严肃问责;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坚决严肃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依纪依法追究纪律和法律责任。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于查处的典型问题将及时公开通报曝光,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中共阳谷县纪委
                                                                                                                                                                    阳  谷  县  监  委

                                                                                                                                                                             2020年1月25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