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山东:举办知识竞赛 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时间:2022-08-26 09:05: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近日,山东省纪委监委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党纪法规知识竞赛,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出席活动并致辞。

  竞赛以党章党规党纪、监察法及其实施条例、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为主,分个人必答、团体必答、抢答、风险答题四个环节。

  经过前期全省19支队伍参加的初赛,8支队伍进入决赛。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反应迅速,争先恐后、对答如流,展示了扎实的业务功底、过硬的专业本领、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泰安市纪委监委代表队获一等奖,日照、烟台、济南市纪委监委代表队获二等奖,省纪委监委机关代表队、东营、聊城市纪委监委代表队、驻鲁中管及省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代表队获三等奖;8名参赛同志获得最佳选手称号。

  据悉,此次知识竞赛是今年该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竞赛在全系统营造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督促引导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山东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