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拍蝇

时间:2021-11-26 10:06:07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细细的雨丝斜织成了一张硕大无比的网,从云层一直垂到地面上。

       夏雪望着窗外出神,这几天右眼皮老是跳,搞得她心绪不宁。丈夫陈莲出差一周了仍未回来,一种不详的预感油然而生。

      “妈妈,窗户上面有一只苍蝇。”女儿颖颖不知什么时候进了卧室,边说边从墙角拿起灭蝇剂蹑手蹑脚地走近窗台。正在发呆的夏雪指了指自己的肚子示意颖颖不要喷。颖颖撇撇嘴,撂下一句“就知道关心你的儿子!”转身走出卧室。

       夏雪顺势坐在床上,想躺下休息一会儿,颖颖又鬼鬼祟祟猫腰进来,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一只蝇拍俏皮地说:“这下可以了吧!”夏雪瞥了她一眼没说话。

       颖颖继续寻找“猎物”,最终在绣有“梅、兰、竹、菊”四君子的窗帘上发现了苍蝇的踪迹,慢慢举起蝇拍刚要打。夏雪摆了摆手小声地说:“这可是咱搬家时,你爸同事小张送给咱的英国皇家伊丽莎白窗帘,得手洗才可以啊!”

       颖颖只好把苍蝇轰起来。

       苍蝇飞出卧室,落到了客厅墙上写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书法挂轴上,颖颖举拍就要拍。夏雪挺着肚子步履蹒跚地追出来:“我的小祖宗,这可是你爸获省劳模时,开发商小王送给你爸的启功大师的墨宝啊!”

       颖颖只好再次把苍蝇轰起来。

       苍蝇又落到画有洁白莲花的硕大瓷瓶上,颖颖举着拍子歪着头说:“这个没事吧?!”夏雪扭过身,双手掐着腰,满脸怒容:“这可是你爸升任局长时,建筑商老宋送的清代景德镇官窑瓷器,也是你爸爸最钟爱的珍品!”

      “这个不能碰,那个不能碰!都像你肚子里的儿子一样宝贝!” 颖颖放下拍子垂头丧气地嚷嚷道,“到底哪样东西能拍?”

       夏雪没说话,缓缓挪到客厅窗户边费力地打开窗户,命令颖颖:“屋子里的东西哪样也不能动,把它放走!”

       苍蝇幸运地逃过一劫,从窗户飞走了。

       第二天,住在颖颖楼下的童局长家忽然来了几位陌生人,把他家里的很多东西带走了;同时被带走的还有童局长。

       夏雪透过窗户目睹了一切,她目光呆滞,瘫坐在沙发上盯着墙上的全家福一动也不动。

       傍晚时分,陈莲拖着行李一身疲惫地回到家中,夏雪一把抱住了他。

     “老公,都怨我没有做好贤内助!” 夏雪哭得梨花带雨,“你投案自首吧,争取宽大处理!”

       陈莲一脸迷茫:“你怎么了?”

       夏雪指着满屋的摆设说:“你说怎么了?”

     “你不是要面子吗?”陈莲一边脱外套一边笑着说。

     “都火烧眉毛了,你居然还笑!”夏雪几乎哭出了声。

     “这些可都是我瞒着你买好后让别人送来的,都是赝品!”陈莲一脸淡然。

      “真的?你不会骗我吧!”夏雪惊愕地张大了嘴。

        陈莲使劲地点点头。

        夏雪破涕为笑:“以后我知道怎么做了,咱就过平淡的生活!”

     “颖颖,有一只苍蝇!”颖颖顺手把蝇拍递给妈妈;手起拍落,一只苍蝇被拍死在陈莲背上。

     “看来,你这身名牌衣服也是冒牌货,害我花那么多干洗费!”夏雪嗔怪丈夫道。

       一家三口都笑了。(刘如库)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