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纪律规矩——为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

时间:2020-09-28 10:10:32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身处落实上级政策的第一线,只有切实做到知敬畏、守底线、敢担当、严自律,才能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过程中既干成事又不出事,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才能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9月25日上午,阳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天强在全县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上讲廉政党课,全县870余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培训班上,贾天强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做忠诚担当、廉洁奉公的乡村振兴“排头兵”》的廉政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分析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问题以及农村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主要表现。

       贾天强提出,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直接实施者,是党和政府在农村的代言人。农村的稳定与发展、文明与和谐,离不开一支过硬的村干部队伍,更离不开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带领与指挥。尤其是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一线施工队长”,必须找准定位、真抓实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要心存敬畏,切实做到严以律己。要放低姿态、敬畏群众,心怀敬畏之心去关爱群众服务群众。要敬畏法纪,牢记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要敬畏权力,把权力当做使命、压力和动力,真正做到依规决策、依法办事,秉公用权。

       要转变作风,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要公道正派,在处理矛盾纠纷、协调利益关系时,一定要处以公心、秉公办事。要吃苦奉献,用吃苦奉献换来群众的美好生活。要扎根群众,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最高标准,在深入群众中了解群众愿望。

       要凝心聚力,切实提升村两委战斗力。要摆正自身位置,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做到相互补台不拆台,不谋特权、不搞特殊。要坚持民主集中,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要树立大局观,凡事都要从村“两委”班子、全体村民利益和全村发展的大局出发,把村“两委”建成“战斗的堡垒”。

       要强化公开,切实规范小微权力运行。要重视村务公开工作,认真查找本村存在的问题,在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范围上进一步优化改善,充分发挥阳谷县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的作用,加强对自身的约束,确保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要严格自律,切实做到清正廉洁。要以古鉴今,切实做到廉洁自律,走好属于自己的那座“桥”,牢记纪律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牢记推动乡村振兴必须有严明的纪律保障,牢记廉洁自律才能带来底气和威信。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切实用身边案例警示教育身边人。同时,为了解全县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情况,更好地加强和改进工作,进一步推动权力规范运行,会后采用无记名方式开展了规范小微权力运行问卷调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