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活用资源平台 唱响廉洁声音 敲响警示之钟

时间:2020-09-17 10:20:03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阳谷县纪委监委继续深耕廉政宣教工作,活用资源平台,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的影响力、教育性,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加强正面引领,用好廉政典范。去年以来,阳谷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政教育宣传渠道,以博济桥为载体,依托明朝万历年间阳谷县丞笪一顺廉政故事,制作廉政微动漫《去任留犊 石牛流芳》,并且广泛搜集资料素材建设廉桥文化展馆,打响了廉桥文化品牌。同时,聚焦重点任务,在各级媒体、网站积极发声,及时传递廉洁声音,讲好廉洁故事。

       强化反面警示教育,发挥案件治本功能。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警示教育活动,在县纪委监委网站、“清风阳谷”微信公众号及时更新廉政要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件,认真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以查处的典型案件为素材,及时跟进拍摄警示教育片,拍摄制作完成《纪律失守的代价》警示教育片,督促指导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廉政谈心谈话等形式,以案说纪、以案释法,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此外,阳谷县纪委监委在春节、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送廉洁春联,发廉洁短信,以及举办廉政书画展等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和感染力,积极营造崇廉尚洁浓厚的社会氛围。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