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党史微课堂讲出队伍建设“大名堂”

时间:2021-07-07 09:42:03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近日,阳谷县纪委监委“我来讲党史”微课堂正式开讲,“我来讲党史”微课堂由班子成员及部室组负责人带头主讲,全员参与,把学习党史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个人体会相结合,做到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有声、精准见效。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县纪委监委精心设计学习内容,积极探索“先自学、后交流、真入心”的螺旋式学习方式。首先,善用“书”。制定学习计划,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自学,认真学习党的光荣历史,感悟真理的力量,让党史学习从文字转变为精神之“钙”;其次,善用“脑”。各党支部每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的同时,聚焦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最后,善用“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推进有机结合、深度融合。

       通过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县纪委监委把目光聚焦到队伍建设和效能发挥上,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能职责,真正做到“五学五新”。即学出政治能力,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在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上有新担当;学出责任意识,不断提高责任履行能力,在强化监督治理效能上有新实效;学出为民情怀,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上有新作为;学出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在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上有新举措;学出抵腐定力,坚持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有新成果。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