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水城廉韵】 阳谷: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时间:2021-01-05 10:31:47  来源:聊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阳谷讯  最近,一本《基层典型案例读本》,一部《纪律失守的代价》警示教育片,成为了阳谷县党员干部关注的热点。“读本和警示教育里片里看到的都是身边人身边事,让人震撼,犯这样的错误,太不值得了!我一定以此为鉴,遵纪守法。”阳谷县侨润街道顺达社区书记王承哲说。阳谷县纪委监委通过打造廉桥文化品牌、开展形式多样宣传、组织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深化廉政教育针对性实效性,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打造“家门口”的廉桥品牌。“勤廉、公正、厚德、惠民”,这是阳谷县立足本地实际,结合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要求,提炼出的廉桥文化内涵。围绕廉桥文化品牌建设,深入挖掘阳谷历史上清官廉吏笪一顺、刘琰等,面向全国征集作品汇编《廉桥文化作品文集》,创作谷山调、木板年画、剪纸等以廉桥命名的宣传教育产品,拍摄街访节目《你知道笪一顺吗》,制作廉政动漫《去任留犊 石牛流芳》,不断扩大廉桥文化的影响力。不仅如此,该县还将廉桥文化与廉政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展开了一系列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清廉之声实现精准传播、有效覆盖,形成了崇德尚廉的良好氛围。

    开展“多方位”的宣传教育。搭建“线上+线下”双重宣传教育平台,提升廉政宣传教育的传播力。线上,主要依托县纪委监委网站设立廉政要闻、廉政评论、廉桥文化等多个专栏,开通“清风阳谷”微信公众号,积极传播廉政好声音。今年以来,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信息共计300余条。线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把乡村文明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建设了廉政文化广场、廉洁文化墙和长廊,拓展廉洁文化传播渠道,为群众性廉洁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舞台,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宣传阵地。该县大布乡、石佛镇还打造了富有本地特色的廉政教育基地,吸引了不少村级党组织带队学习参观,警示教育效果较为突出。

    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做深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阳谷县选取近年来重点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挖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使案发单位知风险、建制度、强管理。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共计88份。同时,该县还通过上廉政党课、开展廉政宣讲月等方式,常态化、多形式的廉政警示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