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廉洁套餐”过廉节 五一纪律“不打烊”

时间:2020-04-30 10:00:07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平台提醒、督查检查、问责曝光,这样的廉洁套餐既是提前“打招呼”,又是强烈震慑,更是一种警示教育,对于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很实用!”今年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阳谷县纪委监委为全县党员干部精心配制了“廉洁套餐”,提醒大家过节不忘廉洁。

       提醒套餐“早预防”。百姓过节,干部守廉。阳谷县纪委监委印发了《2020年“清明”“五一”期间“四风”问题察访工作方案》,并通过县纪委监委网站、清风阳谷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发布清廉过节提醒,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利用节前开展廉政谈话,并督促各级党组织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把廉洁“预防针”打在“节日病”高发期前,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免疫力”,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在全县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督查套餐“早震慑”。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灵活运用日常检查、专项检查、交叉检查、以及大数据筛查等方式,实现作风督查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深入各部门开展节日期间纠正“四风”监督检查工作,建立和落实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节日期间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问题集中力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检查,在全县形成监督合力,并且畅通信访举报平台,强化社会监督,从严从实拧紧作风纪律的发条。

       问责套餐“强警示”。严肃查处“早亮剑”,要求各督查组对督查时发现的假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快查快结,形成震慑。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