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稳、准、快”三步定线索

时间:2019-09-24 11:13:05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没想到,该项目地点这么偏僻,你们能找到;没想到,你们资料找的这么全;没想到,你们下手这么快。”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人说道。

       县委巡察组在对某县直单位集中巡察期间,收到一封群众实名信访件,反映某小区违规开发建设问题。为能全面收集材料,达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巡察组决定采用“稳、准、快”三步走方案。一“稳”。巡察组先“稳”住外调人员,不急于派人开展调查、走访等行动,对信件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初步确定问题真实性。假如真实,进一步分析问题根源,寻找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违纪点。二“准”。根据分析研判结果,“准”确并细致的列出所需证据材料清单。三“快”。为防止被巡察单位对所反映问题有察觉,为掩盖问题转移相关材料,证据清单列完后,“快”速组织人员,在不打招呼的前提下,下沉一线,搜集固定材料。

       据悉,巡察组长让外调组员“稳”在办公地点,暂停外调活动,亲自电话联系举报人,进行面谈,详细了解问题情况,并初步定性;召集巡察组成员对面谈后问题进一步研判,“准”确罗列出所需材料清单,涉及土地、规划、发改、城建、房管、开发商等7个部门及单位,共11项;根据清单,组织1个现场走访组以购房者名义与该小区销售人员进行攀谈,准确掌握小区开发、销售等情况,对楼盘建设进行拍照;2个证件收集组向相关部门索要关于该小区合法证件,3个组“快”速下沉项目现场及有关部门相关科室。截至当晚8点,对所列清单11项内容全部收集到位,共43页。

       “稳、准、快”三步定线索工作方法,紧贴巡察单位实际、精准聚焦,既发现问题又着力解决问题,是我县巡察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对被巡察单位起到良好的震慑作用,督促被巡察单位及时整改落实。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