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严肃监督执纪 筑牢第一道防线

时间:2019-09-24 11:11:07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严肃监督执纪,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足功夫,早教育、早警示、早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祸,坚定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阳谷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道。

       抓早抓前,筑牢廉政防线。面向全县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开展廉政漫画教育展、廉政党课、主题书画展等多种廉政宣传教育方式,不断巩固党风廉政宣传的纽带作用,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县干部的纪律观念和底线意识,绷紧作风之弦。

       抓在日常,严在平常。准确把握运用第一种形态,针对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整治、巡察等工作中发现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谈话函询和诫勉谈话等多种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及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及时反思、警醒。

       抓准抓细,突出问题导向。对发现的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严格把握适用第一种形态的情形、对象、措施,明确问题线索的主要处置类别,不断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抓好跟踪落实,做好治病救人。不断加大对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情况的跟踪力度,列明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坚决杜绝“一谈了之”“不谈而散”等问题。同时,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抓“关键少数”,又要管“绝大多数”,真正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效果,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