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派驻四组:强化协调联动机制 提升办案能力

时间:2018-07-10 03:49:36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纪检组“探头”、“前哨”的作用,派驻第纪检监察组强化措施,实行室组联动模式,以查办案件为抓手,不断提升纪检组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有效发挥惩治震慑作用,始终保持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

 加强联系沟通,获得指导支持。收到有关信访线索后,对一些案情复杂的案件主动与相关组室进行沟通,共同研究制定初核方案。在初核调查的过程中,根据信访报反映的问题,通过调取单位的账册、调取相关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获取相关证据材料,对取得的证据材料进行细致梳理,认真分析研判,以形成相关书证。由于前期的取证做得细致、扎实,为顺利突破涉案人员心理防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析研判准确,有效突破案件。在找相关人员谈话前,全部人员进行多次研究,严格按照规定开展谈话取证工作并向委分管领导作专题汇报,制定详细的谈话方案,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安全预案,使案件得以安全、顺利的得到突破,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整合办案资源,形成整体合力。对于涉及人员比较多,案情较复杂的案件,鉴于纪检组人员偏少,办案经验不足的现实,我组充分发挥协调作用,主动联系其他纪检组或纪检室一起协同办案,实行联动模式,保证了案件得以顺利查办。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