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信访维稳吹响基层“攻坚战”集结号

时间:2018-06-22 09:40:44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今年我省信访形势十分严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后,阳谷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吹响了全面化解基层信访维稳工作“攻坚战”集结号。

“撒网式”进行见面。纪检监察信访走基层,发动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作用,分赴18个乡镇(街道),要求集中5天的时间与上访人逐一见面,签署见面意见,制作反映问题清单并保存见面视频材料。

 建立问题导向机制。启动派驻组组长负责制,谁见面谁负责,不见面要追责的问题倒逼机制,保障了多次上访、越级访问题的反馈及时有效,最大限度做到息诉罢访。

 高标准办理案件对问题线索实行领导班子包案督办机制,采取走访了解、组织调查、督办落实、解决问题等全程跟踪督促,提升办理质量,信访案件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层层把关,对办理不及时或敷衍应付的严肃问责。

 2018年以来,集中化解信访举报问题线索79件,初步核实65件,谈话函询14件,党政纪处分72人。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