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察访活动:“刷子”不止一把

时间:2018-04-27 11:19:24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以事实为依据,以党纪为准绳。县委第一巡查组在近日的察访行动中,运用多种手段,多把“刷子”,扫清违纪违法事实的“遗迹”,力求还原事实真相。

 工作人员多领域。首先,根据察访工作重点领域的划分,确定应需察访流动工作人员的专业领域,做到人尽其才。察访工作涉及扶贫、党建、工程招投标、环保建设监督等五大方面,挑选相关业务精英,高效察访工作。

 技术手段初试探。察访工作初期,通过调阅、复制相关领域材料,运用数据信息技术,采取表格比对发现可疑数据,比如发票单据通过专业网站真伪查询、违规建筑通过卫星图像翻看历史记录等,初步发现了疑似问题线索。

 走访摸排核实情。有了初步疑似问题的方向指明,还需要实地的走访调查。专业领域同样是由专业察访人员专门负责,由组长负责综合协调,力求察访的高效率、高质量。

 3月26日察访工作开展以来,该组共察访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9个,察访村居(社区)5个,发现“四风”突出问题8个。在察访工作结束前,尤其是五一假日期间,将进一步加大察访力度,落实监督责任。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