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阳谷县召开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集中反馈会

时间:2023-08-18 17:35:59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8月17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集中反馈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彭志国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县委第三轮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并对下步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慧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表现,也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在阳谷落地生根的具体体现。各部门要正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把整改过程作为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过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转变作风、推动改革发展的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好各项任务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全面认领、勇于面对,领会研究、逐项解决。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坚持“新官理旧账”、整改不脱节,推动举一反三、系统施治。要强化巡察整改成果运用,深入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有关部门要把问题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既要拿出“当下改”的措施,又要完善“长久立”的机制,突出“专项解决、深入研判、精细治理”,既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又着力解决背后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整改,以实际成效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将“三方会审”被巡察党组织制定的整改方案,重点对“认领问题、措施制定、责任落实、进度安排、文本格式”等方面进行会商并反馈意见,通过把好整改“第一关”,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政治巡察成果“颗粒归仓”。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通过调研督导、发函督办、现场督察等多种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条条梳理核查。巡察机构要发挥跟踪督促作用,通过下发巡察建议、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集中整改期结束后,聚焦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整改政治责任情况、整改落实情况、整改成效情况,开展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根据县委巡察反馈工作安排,县委各巡察组还将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一对一”反馈。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