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强化监督检查 严防“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1-03-25 16:54:06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还剩这么多饭菜呢?小于同志,浪费粮食可不应该啊!”3月10日午餐时间,西湖镇纪委在政府机关食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有人用餐后餐盘内剩余较多饭菜时,及时指出,制止浪费行为的发生。

       近日,西湖镇纪委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宣传教育、谈话提醒、监督检查等措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镇纪委重点围绕食堂制止餐饮浪费标语标识情况、食堂菜品菜量管控情况、用餐干部剩饭剩菜情况等方面不定期在政府机关食堂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专项监督检查,并就进一步精准测算用餐人数、有效避免浪费等方面同食堂管理人进行现场商讨,着力推动西湖镇政府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切实做到文明节俭用餐,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抵制“四风”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西湖镇纪委书记说道,“镇纪委将继续引导干部职工从自我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粮做起,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全面建设节约型机关。”

       下一步,西湖镇纪委将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的有力抓手,深挖细查背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重点针对机关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婚丧宴请等开展专项检查,严查铺张浪费之风,严查大吃大喝等问题,狠刹餐饮浪费歪风,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通报曝光,发动群众参与监督,保持强大震慑力。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