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张秋镇多措并举抓牢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时间:2019-09-24 11:17:35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有效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促使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张秋镇坚持思想引领,多措并举抓牢党员干部廉政意识,有效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做好新形势下廉洁自律工作,为张秋实现转型跨越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一次座谈警觉。组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举行廉政座谈会。激励党员领导干部继续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做出成绩。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把好廉洁自律关,充分认识自己特殊身份,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知廉、倡廉、守廉,清心寡欲、淡泊名利,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筑牢干部廉洁防线。

       一堂党课警悟。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和动力,党员干部出现腐败和作风问题,究其根源是思想出现了问题、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出现问题,要想干部少出问题、不出问题,加强干部思想教育是关键。张秋镇充分发挥作用,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一”党员大会等平台,借助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开展契机,组织领导干部到所挂钩村讲党课。坚持以思想为切入点,促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一部电影警示。坚持“防治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原则,着力加强正反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之堤。组织镇村干部职工观看《焦裕禄》、《杨善洲》等优秀典型纪录片,大力弘扬焦裕禄、杨善洲等先进人物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学习他们艰苦朴素、踏实肯干、清正廉洁、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严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做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好干部、好公仆。

       一次谈话警醒。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以党委书记集中廉政提醒谈话为契机,自上而下,开展集中廉政提醒谈话;通过谈话来以“警”促“醒”,敦促党员干部加强廉政建设,自觉提升纪律意识和廉政意识,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永葆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