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阳谷县召开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19 11:20:08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6月16日,阳谷县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对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确保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传光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天强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快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降低基层信访量。要切实提高公示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及时调整和拓展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用好微信群和智慧监督平台两个公示公开载体。要强化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的保障机制,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实际梳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明确事项办理的步骤、运行程序以及监督制约方式和具体责任人,编制成科学管用、便于操作、简洁易懂的村级小微权力流程图。要切实发挥广大群众的主体作用,把广泛动员群众参与,作为推动这项工作深入进行的重要原则。

       贾天强强调,要通过规范小微权力运行,努力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加强对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工作的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合作,合力推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覆盖最后一公里,持续净化农村基层政治生态、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该项工作自去年10月份运行以来取得了诸多工作成效,受到了多方关注和认可,遏制了基层“微腐败”易发多发势头,把矛盾化解在了基层,发挥了源头预防作用。下一步,阳谷县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提高后台数据的比对效能,实现资金全监管、数据全联通、预警全天候,提升精准监督能力,用心看好惠民“钱袋子”,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