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阳谷县监委举办特约监察员进机关活动 打开大门接受社会监督

时间:2019-12-06 09:37:21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以前觉得纪委监委是神秘的,今天总算揭开了面纱……”12月5日上午,阳谷县监察委员会举办特约监察员进机关活动,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零距离“探访”监委工作,为纪检监察工作“找茬”“挑刺”,县纪委监委打开大门,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听取各界意见。 

        今年6月,阳谷县监察委员会首次聘请的21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按照《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特约监察员可以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在此次特约监察员进机关活动中,他们先后参观了阳谷县纪委监委廉政教育展厅、智慧监督大数据平台、谈话室以及机关文化建设,详细并深入了解了县纪委监委机构设置、职责定位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

        随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天强主持召开特约监察员进机关座谈会。座谈会上,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宣传部、组织部、县委巡察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对特约监察员在聘请会议上提出的意见进行答复。此外,特约监察员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眼中的纪检监察工作,并就特约监察员如何履职发挥作用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贾天强围绕如何做好特约监察员工作,与特约监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强调特约监察员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家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一定要处理好本职工作与监督职责之间的关系,抽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负责的精神履行监督职责,知重负重、善为敢为。我们纪检监察机关一定会自觉配合监督,认真处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我县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优富美新阳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