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建立廉政档案为政治生态“精准画像”

时间:2019-09-24 11:14:10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健全完善领导干部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日常监督,阳谷县积极推进县管干部廉政档案建设工作,对政治生态“精准画像”,有力提升了监督质效。

       采集信息全覆盖、更精细。县管干部廉政档案由派驻第一到十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协调配合、主动对接、手工建档,一人一档。建档材料除对干部的基本情况进行统计外,重点将干部的信访举报材料、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案件移交线索、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个人述责述廉报告等情况纳入干部的廉政档案,更细致、全面的展现干部的廉政情况。

       档案管理信息化、系统化。为确保廉政档案运用的时效性,各部门分步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对各阶段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同时,将建立廉政档案管理系统,根据权限查询使用,及时更新干部廉政档案,加强过程管控,遵循严格调阅程序、严格保密管理的要求。

       档案运用常态化、精准化。坚持把廉政档案作为衡量干部的“尺子”,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利用采集的信息数据,定期召开分析研讨会,厘清问题的表现形式及深层原因,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同时将廉政档案作为推荐、提拔、任用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优评先、表彰奖励的依据,使廉政档案成为干部成长的“体检表”和“正衣镜”,充分发挥廉政档案的日常监督作用。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