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阳谷县纪委监委召开“护航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3-03-22 10:22:22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3月21日,阳谷县纪委监委召开“护航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慧莹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是省市纪委监委今年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把护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推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彰显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紧盯着力点,不断探索完善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检查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找准突破点,加强与职能部门、有关监督主体的协作配合,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要把握关键点,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检查,惩治不担当不作为,保护敢担当善作为,推动形成亲清政商关系。要找准落脚点,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推动形成发现问题、提出建议、督促整改的闭环机制。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联动,坚持上下联动、“室组地”联动,形成县乡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体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精准发力、综合施策,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深化标本兼治,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要创新方式方法,“小切口”监督、深层次挖掘,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