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阳谷县乡镇(街道)和部分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3 18:11:14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2月3日,我县召开乡镇(街道)和部分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会议,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姜立新主持,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贾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7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的询问质询,其他述责述廉对象提交书面报告;县纪委委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并提出评议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述责述廉,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强化党内监督、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破解对“一把手”监督难题的强力举措,必须高度重视并将述责述廉工作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述责述廉积极探索创新,在继续开展乡镇(街道)和县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的同时,又将18个涉及提级监督的村居党组织书记一并纳入述责述廉范围,“纵向到底”的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握形势提认识,通过深刻剖析找问题、评议结果找差距、整改落实强责任,不断巩固拓展述责述廉工作成果;要保持定力不懈怠,切实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压力传导,种好管党治党“责任田”,持续正风肃纪,念好纪律作风“紧箍咒”,坚持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正能量”;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踏实走好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长征路。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把述责述廉成果落实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中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十四五”规划提供坚强保障。

       各乡镇(街道)、部分县直部门单位、县管国有企业、部分县属学校党组织书记,县纪委十三届全体委员、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