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澄清3起不实举报的通报

时间:2020-06-17 19:04:53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及时为受到错告误告的干部澄清正名,保护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现澄清3起不实信访举报,通报如下:

       关于澄清对高庙王联校副校长曹务哲利用职权为自身评中教一级职称问题的不实举报。群众反映“高庙王联校副校长曹务哲利用职权为自身评中教一级职称”的问题。经查,2017年,高庙王联校根据《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定基本标准条件》,制定了高庙王联校2017年教师职称评审方案,并成立了教师职称评审委员会,经过评审,符合申报条件的有包括曹务哲在内的5人,高庙王联校评审委员会按照得分高低对参评人员进行了排名,推荐出包括曹务哲在内的3人,在联校各小学进行公示后上报县教育、人社部门审核把关,最后上报市人社局备案。核查认为,该问题举报不实,现对曹务哲同志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阳谷县职业中专副校长闫清伟违规为自身调高工资问题的不实举报。群众反映“阳谷县职业中专副校长闫清伟违规为自身调高工资”的问题。经查,闫清伟于2003年取得研究生学历,根据聊教字[1999]59号、聊教字[2001]35号文件精神,聊城市教育系统按其研究生学历对待;2004年4月,根据国办发[2003]93号、鲁政办发[2003]102号、聊教字[1999]59号等文件规定,由原县人事局工资福利科为其套改晋升了“助教三档”工资,其学历工资晋升完全按照以上三个文件要求审批套改,符合政策规定。核查认为,该问题举报不实,现对闫清伟同志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博济桥街道龙虎寨村村委会主任侯庆印、村委委员张先丽不作为、贿选问题的不实举报。群众反映“龙虎寨村村委会主任侯庆印、村委委员张先丽不干实事、通过百姓买官”的问题。经查,龙虎寨村是省级文明村,该村班子战斗力强,整体工作在街道处于先进行列。2018年1月村委换届以来,侯庆印、张先丽尽职尽责,为村民操心服务,市、县关于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扶贫、文明家庭创建等先进工作现场会多次在该村召开;通过查阅2018年1月龙虎寨村村民委员会换届资料和走访部分群众,未发现侯庆印、张先丽在选举中有给选民送钱、送物贿选行为。核查认为,该问题举报不实,现对侯庆印、张先丽同志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不实举报严重挫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是影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绊脚石”。对上述3起不实信访举报予以澄清,表明了县纪委监委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坚定决心。对受到错告误告的干部,要公道对待、公平评价、公正使用,最大限度消除负面影响,帮助卸下思想包袱,树起保护干事者的鲜明导向。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保障党员权利、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精神要求,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扎实开展澄清保护干部工作,坚决防止“劣币驱逐良币”,确保澄清正名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我县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阳谷县纪委
阳谷县监委
2020年6月16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