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01.jpg
信息详情

关于澄清3起不实举报的通报

时间:2019-08-13 16:43:46  来源:阳谷县纪委监委

     为净化政治生态,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汇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正能量,县纪委监委现对3起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定水镇联校校长王文军吃拿卡要问题的不实举报。2018年,群众实名举报“定水镇联校校长王文军存在吃拿卡要,拖着不给办理辞职,以开除公职档案有黑点做威胁”的不实举报。经查,举报人程某于2017年7月底向定水镇联校递交辞职申请,因递交材料不符合上级要求,8月20日又递交了正式辞职申请,8月21日,定水镇联校召开校委会研究同意,并上报县教育局。8月31日,县教育局同意解除程某的聘任合同,并在县人才交流中心备案。举报人因办理辞职迫切,认为联校拖得时间较长,就编造了上述举报,对此,举报人也主动承认举报问题系本人编造,在办理过程中,也未向王文军送礼。核查认为,以上问题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王文军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狮子楼街道陈集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存占不交土地承包费、失地保险不予兑现、为民办事索要好处、账目不公开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3月,群众匿名举报陈集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存占不交土地承包费、失地保险不予兑现、为民办事索要好处、账目不公开问题。经查,陈存占没有承包过陈集村的集体土地,不存在未交承包费问题;南水北调陈集水库社保资金是由县人社局按照村级提供的方案,直接打到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上,村级和办事处无现金接触,失地保险经街道人社所确认,3月份已经开始发放,不存在失地保险不予兑现问题;走访陈集村低保户3户、建房户2户,均表示在办理过程及办理之后,陈存占未索要过现金和礼品等好处;调查组在狮子楼街道经管站查看了陈集村2017年度和2018年度村务财务公开情况,该村能够进行公开,不存在账目不公开的问题。核查认为,以上问题举报不实,县纪委监委对陈存占同志予以澄清正名。

  关于澄清对阳谷县财政局招标办在变压器系统工程项目招标工作中不作为问题的不实举报。2019年6月,群众反映县财政局招标办在阳谷县侨润街道办事处联校司营小学变压器系统工程项目招标工作中不作为的问题。经查,阳谷县侨润街道办事处联校司营小学因需购置变压器,委托山东省鲁建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公开招标活动。本次招标项目于2019年3月11日发布了招标公告,截止2019年4月2日开标时该项目共有18家投标单位递交了投标文件。2019年4月2日10时由招标代理机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从山东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了经济、技术方面的5名评委组成评标委员会。开标时,阳谷县公证处进行了监督和现场公证。评标委员会经综合评审后,确定山东众辉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为该项目中标单位。评标结果于2019年4月4日在山东省政府采购网发布了该项目中标公告。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第十七条、第十八条之规定,质疑供应商可向阳谷县财政局提起投诉,但阳谷县财政局没有收到该供应商的投诉书。核查认为,县财政局招标办在本次招标活动中不存在不作为的问题,县纪委监委对财政局招标办予以澄清正名。

  不实举报挫伤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造成了不良影响。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党员干部澄清事实、还以清白,体现了激励干部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稳主体责任,以上率下、示范引领,采取实的招数和硬的措施,切实推动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机制落实落细落地。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实施容错纠错、为受到诬告错告者澄清正名,把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结合起来,既督促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又旗帜鲜明为实干者撑腰,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消除负面影响,帮助卸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充分保护党员干部敢于负责、善于作为的积极性,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中共阳谷县纪委
阳谷县监委
2019年8月13日

中共阳谷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阳谷县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地址:聊城市阳谷县振兴路323号

鲁公网安备 37152102000071号    鲁ICP备15015481号-1